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齐齐哈尔大学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介绍

齐齐哈尔大学 考研网/2016-04-04


  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多年来学院依据“以人为本,注重学术,改革创新,服务社会”的工作思路,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书育人,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学校及市政府多项奖励。

  学院下设中文、历史、戏剧影视文学三个系,一个大学语文教研部,有汉语言文学(非师范类)、汉语言文学(师范类)、历史学(师范类)、历史学(文物保护专业方向)和戏剧影视文学等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为省重点专业,历史学为校重点专业;有省级精品课2门,校精品课2门,校优秀课5门,校重点建设课9门。

  学院现有文艺学和中国史两个学科硕士点,一个中日关系史研究中心,教育部所属的“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常务办公机构设在中日关系史研究中心,齐齐哈尔市语言文学学会常务办公机构设在中文系。

  学院有较强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6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8人,硕士生导师1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1人。

  学院注重学术,经常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各级各类学术研讨会,邀请省内外著名学者、专家来院讲学。科研成果丰硕,水平逐年提高;近三年来,主持省、市厅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核心期刊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获省、市厅级奖励34项。

相关话题/齐齐哈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