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齐齐哈尔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介绍

齐齐哈尔大学 考研网/2016-04-04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设有建筑与土木工程系,共有城市规划专业(五年)、土木工程专业两个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近三年来教师出版论著及教材数十余本,论文百余篇,EI检索及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科研项目主要省部级项目及横向科研项目。

  学院教学设备先进,现有设备齐全且较先进的建筑物理、建筑CAD、建筑造型、建筑材料、建筑力学、建筑测量、结构工程、土工等实验室;配备有专业教室、美术教室、多媒体专用教室、制图教室等教学场所。学院制定了较完善的管理制度,注重人才的素质培养,确保人才培养的高素质、高规格、高能力,使得毕业生有较好的就业前景,就业范围广泛。

  学院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具有以下特色:

  一、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教学、科研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以科研和工程实践促进教学。这些既能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水平,也能使学生在实践中掌握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二、树立“综合素质教育”观念,不断充实、调整教学计划,并充分利用学校综合学科的优势和现有的条件,以“基础、技术、能力、理论、交叉”五个模块建立学科的培养体系,提高教学质量。

  三、坚持厚基础、强过程、重能力、多规格培养人才,既培养富有创造力的应用型的设计人才,专业化的建筑或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人才;又培养建筑理论的研究型人才,使学生各施所长。

相关话题/齐齐哈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