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齐齐哈尔大学理学院介绍

齐齐哈尔大学 考研网/2016-04-04


  理学院下设数学系、物理系、地理系、高等数学教研部和物理实验中心5个教学部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非师范类)、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师范类)、地理科学(师范类)、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5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0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34人, 其中博士、硕士学位46人。教授、副教授48人,讲师55人。学院科研成绩显著,张永春教授撰写的《数学课程论》为我国第一部《数学课程论》专著,受到同行的高度评价。近年来,承担与参加国家、省等各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得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8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有大学精品课、优秀课多门,出版著作(教材)21部。

  理学院形成“强化宽厚基础教学,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倡导开拓创新精神,造就高素质优秀人才”的办学特色。学院有先进的信息图像处理、光电技术、环境土壤等各类实验室22个,有教育实习基地21个(包括双语教学实习基地),生产实习基地12个,完全满足学生教育实习、生产实习的需要。

  理学院的学生创新能力强,课外科技活动丰富,参加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成绩突出,2006年有12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其中国家二等奖3人,省一等奖6人,省二等奖3人,有3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CCTV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进入全国32强。考研录取率逐年上升,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相关话题/齐齐哈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