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齐齐哈尔大学教育与传媒学院介绍

齐齐哈尔大学 考研网/2016-04-04


  教育与传媒学院下设教育学系、教育技术学系、应用心理学系、广播电视新闻学系、新闻学专业教研室和一个实践中心。拥有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6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学、教育学、文学三大学科门类。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55人,教授、副教授3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4人。同时根据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聘请了一些相关单位的资深人士作为客座教授,例如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等。

  学院教学实验设备先进,拥有省内高校首家投入使用的新奥特真三维虚拟演播系统,大洋非线性编辑系统,数字影像编辑实验室,微格教室,数字音频实验室,电视电声系统实验室,心理学实验室,心理测试室,心理咨询工作室,演播厅等,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值500多万元。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实践教学,建有校园网络实验电视台,校园广播实验台,心理咨询室等,同时与黑龙江电视台《新闻夜航》、齐齐哈尔电视台、齐齐哈尔人民广播电台、齐齐哈尔日报社、齐齐哈尔新闻网、大庆晚报、齐齐哈尔部分中小学校、特教学校等校外20多家单位签订了学生实习协议。2009年9月,我院与齐齐哈尔电视台合作的《青春校园》栏目开播,开创了省内高校由大学生独立制作的节目在电视台播出的先河,这也是省内各大电视台中首个实现制播分离的节目。

  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工作,近三年来,出版教材和学术专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论文70多篇,被CSSCI收录的论文11篇,承担多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名,学院以“夯实专业基础,融会文理精华,提升教育品位,注重实践创新”为办学理念,在教学工作中突出专业知识的系统性,增强专业理论的应用性,培养专业岗位的适应性,提高专业人才的竞争性,在“课程化、全程化、职业化”的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学院注重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毕业生素质高,实践能力强,肯于吃苦,乐于奉献,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相关话题/齐齐哈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