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84级数学系校友权伍哲受聘担任母校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5

7月4日,我校84级数学系校友、大连宇都环境技术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权伍哲应邀回到母校。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会见权伍哲校友一行,双方就对接、落实校企深度合作事宜与其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期间,王永清书记向权伍哲校友颁发黑龙江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客座教授聘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向权伍哲校友颁发黑龙江大学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方向)硕士生导师聘书。

权伍哲校友1988年毕业于我校数学系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专业,1993年开启创业历程。由他创办的大连宇都环境技术材料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MBBR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企业,承揽国家十二五重大水专项。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改性生物悬浮填料被认定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大中型污水处理厂,并远销日、韩等多个国家,目前已累计完成300余项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污染治理工程。该产品获得国家专利技术,荣获国家四部委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技术被确认为“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得到了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普遍认可,国家、省、市外专局,科技局,高新技术园等相继投入经费鼓励企业进一步开展技术创新和市场推广。与此同时,作为一名有远见、有担当的企业家,权伍哲校友深谙科技驱动对于企业长远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对标市场需求、瞄准硬科技,他在研究领域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止,2021年11月,他参与完成的“强化废水生化处理的电子调控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期间,企业也十分注重与国内外有经验、有实力的科研院所、高校紧密合作,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科研开发,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当天下午,权伍哲校友参加了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的硕士生导师仪式及校企合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秦川丽、院长许辉及相关专业和学科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许辉院长从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就近几年学院在“双万专业”建设、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队伍建设、硕博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特色等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进行了介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邹金龙介绍了学科相关研究方向和在环境与能源催化技术、环境分析与检测技术、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成效以及学科对地方经济的服务和支撑。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朱琦介绍了本专业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在环境检测、环境规划、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学生培养突出成果。

随后,权伍哲校友一行来到水利电力学院,与学院院长戴长雷、副书记刘春明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双方在交流中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提需求,校方提供科研支持,让高校的专家****组成企业发展新智库”的校企合作模式。结合走访调研两个学院所了解到的情况,权伍哲校友对校企深度融合、双赢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在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专业硕士培养、毕业生就业、双方人员互访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共享优势资源,以项目为依托推进科技创新,共同攻克企业行业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
王永清书记在会见权伍哲校友时指出,校友是学校办学成果最有力的证明,也是激励青年学生努力拼搏的楷模、标杆。他代表学校对权伍哲以校友、企业家、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的多重身份回归回馈母校表示欢迎并寄予厚望。就此,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积极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强化科学技术同企业需求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发展对接,在实现企业与高校双赢的同时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会谈中,王永清书记还专门从学校与企业如何进一步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结合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了权伍哲校友对学校工作的建议。(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
相关话题/技术 环境 学科 书记 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