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隋晓楠教授荣获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青年科学家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2022年10月31-11月03日,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UFoST)第21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21st IUFoST World Congress)在新加坡隆重召开。
会议期间,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宣布,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名推荐,世界各国联盟成员专家评审,东北农业大学隋晓楠教授荣获2022-2023年度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青年科学家奖”(IUFoST Young Scientist Award),以表彰其在大豆蛋白质结构的基础研究和功能特性的应用开发研究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国际食品科技界对我国青年科学家的优秀素质与杰出成就的肯定与赞誉。隋晓楠教授作为本届会议来自中国高校的唯一获奖者,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Plenary Talk),与全球食品领域****分享我国植物基肉制品的研发现状发展趋势。
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1970年成立于美国华盛顿,是一个国际性的、由各国食品科技界代表自愿参加的非赢利性权威组织。其宗旨是在各成员国组织的科技界专家之间进行国际合作和交流;支持食品科学在理论和应用领域的国际进展以及促进食品科学技术的教育和培训。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青年科学家奖”于2008年设立,旨在授予世界范围内在食品科学技术领域崭露头角并可能成长为未来全球食品科技领军人物的青年科学家。该奖项每两年在全球范围内筛选并授予7-8位青年食品科学家,以表彰其对食品科学和技术领域做出的杰出科学贡献。

IUFoST主席V. Prakash和新加坡食品学会(SIFST)主席Richard Khaw为隋晓楠教授颁奖

隋晓楠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中国植物基肉制品现状”
隋晓楠,教授、博导,现任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粮食工程系副主任,长期从事大豆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特性研究,为大豆蛋白质分子结构解析、精深加工以及高值化应用提供基础理论依据及加工技术支持。获国自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人社部“高层次留学归国人员”、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黑龙江省青年“龙江****”、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等。主持包括国自然区域联合重点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美国GFI科学基金等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及课题资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总引用3000余次,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出版英文独著1部,英文专著2部。
(供稿/食品学院)

相关话题/食品科学 国际 技术 食品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