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方鲤鱼池塘生态养殖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通过鉴定_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黑龙江水产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13

2月8日,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完成的“北方鲤鱼池塘生态养殖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进行会议鉴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东北林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鉴定会由黑龙江省科技厅成果处李福来主持,黄海水产研究所孔杰研究员担任鉴定专家组长,黑龙江省科技厅农村处闫志金副处长、黑龙江所石连玉副所长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该成果首次阐明了生物絮团在北方鲤鱼养殖池塘中的形成过程以及营养和水环境功能调控机制,构建了北方鲤鱼池塘养殖过程中的科学增氧技术及池塘底泥的修复与利用技术;筛选出了适合北方地区具有高效絮凝功能的絮凝菌株,确定了促进生物絮团形成的碳源添加类型、添加方式和适宜C/N添加比例,建立了北方鲤鱼池塘生物絮团生态养殖技术;该成果养殖技术已在黑龙江、辽宁、吉林、天津、北京、宁夏等地进行了推广与示范,累计推广面积近4万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提供的材料数据翔实,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进一步开展生物絮团在池塘生态系统中的作用机理研究。

相关话题/生物 养殖 黑龙江 鉴定 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