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通知!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014-06-30

 各位考生:

     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本周末即将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领取

请考生于2014年5月8-9日持身份证、硕士学位证原件(在职考生)或学生证原件(应届硕士研究生)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第二教学楼2406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二、初试时间及考试科目安排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5月10日上午

8:3011:30

英语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第九教学楼,具体考场(教室)安排见准考证。考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

5月10日下午

2:005:00

业务课一

5月11日上午

8:3011:30

业务课二

 

 

 

 

 

 

 

 

 

三、分数线划定

学校将根据考试情况划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科目单科线、总分控制线。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原则上差额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2倍以内。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将由所属学院在复试报到地点张贴公布。

四、复试报到时间地点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按如下规定的时间到各学院报到和参加复试,未能按时报到及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学院名称

复试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联系方式

机电工程学院

报到时间:

2014年5月12日下午4:30

 

复试时间:

5月13日全天,具体时间由所属学院安排

金鸡岭校区第六教学楼6202室

联系人:吕老师

电话:0773-2292386

信息与通信学院

金鸡岭校区第三教学楼3301室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773-2231981

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金鸡岭校区第三教学楼3504室

联系人:黎老师

电话:0773-2191519

 五、参加复试须准备的材料

(一)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准考证

(三)科研、论文、获奖、硕士阶段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议书等各类便于专家对考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行评价的证明材料。

(四)至少10分钟PPT的自我介绍,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学术背景及未来学习研究计划。

六、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体格检查等。

(一)学术水平考查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听、说、读等外国语能力测试。复试中还将参考考生申请材料审核情况,对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

对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阶段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博士生招生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各学科应全面审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三)体检

对考生的体检要求原则上由招生单位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各学科实际情况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2014年考生体检安排在我校校医院,体检时间为5月12日(周一)全天。

七、录取

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前两科总分÷2)×40%+复试成绩(百分制)×60%。

学校根据广西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

八、其他事项

(一)我校将于5月下旬在学校研究生院主页公布拟录取名单。

(二)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第二教学楼2406室

网址:http://gra.guet.edu.cn/yjsgl/web

通讯地址:桂林市金鸡路1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邮编:541004                    联系人:马老师,廖老师

电话:0773-2291377              传真:0773-2192062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4年5月4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