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桂林理工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桂林理工大学 /2014-07-02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技和管理人才。

招生计划

桂林理工大学2014年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10人。

三、学制年限

我校博士研究生学制3年,学习年限3-6年。

四、报考条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学历学位应满足下列基本要求之一:  

     1已获得硕士学位

     2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同等学力:获得学士学位后6以上(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录取为博士生的当年91),学术水平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者:在本学科或相近学科领域核心期刊上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近5年内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科研成果,且本人排名前三名

3.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报考国家统招博士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的考生年龄不限。

5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专家书面推荐意见。

6.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拟报考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考生、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硕士生和尚在履行合同中服务年限内的在职人员考生,须征得委托或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的同意。

、报考程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报名无效。

1网上报名

考生在2013年12月16(周一)至2014314(周五)登录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页进入博士生报名系统(附件1),填写报名信息,打印《桂林理工大学2014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现场确认

请考生于2014324-28日(周一至周五)到我校研究生院办理现场确认,提交报名材料及缴纳报考费360元(含初试、复试费),同等学力考生480元(含2门加试科目的考试费);外地考生于2014328日前邮寄材料及邮汇报考费,以当地邮戳为准。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408室,邮编:541004,汇款单备注栏注明:***博士报考费。

3提交材料清单

1)在网上打印的《桂林理工大学2014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需粘贴好照片;

2)加盖公章的《专家推荐表》(附件2)和《政审表》(附件3);

3)经审核盖章的《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同等学力交本科课程学习成绩单或研究生课程进修成绩单;

4)《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评议书》的复印件一份(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补交);

5)应届毕业硕士生须出具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证明,并在录取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原件备验);

6)硕士学位证书(同等学力者提供学士学位证书)和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函报考生可寄复印件,来校考试时验原件);

7)同等学力考生在核心刊物发表的相关学术论文复印件(原件备验);

8)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9)持国外或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在报名时交验认证报告,否则不予报名。

4资格审查、领准考证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我们将在网上公布名单,不再寄发书面通知。考生于考前1(418),持身份证、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带研究生证)我校研究生院报到,并领取准考证须携带证件的原件、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科目

1.初试时间:2014419-20日(周六、日)

2初试地点: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详见《准考证》。

3.初试科目

   初试考试方式为笔试(闭卷)门考试科目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初试科目为:

1外国语外国语考试不考听力(听力测试在复试中进行)

2业务课1

(3)业务课2。

具体考试科目见桂林理工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4)。

4.复试:

1)时间: 421,初试结束随即复试。

2)方式:由学院组织安排,一般采用笔试、面试、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等多形式结合的方式。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等。

同等学力、跨专业报考者在复试时还要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主干课程,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体检

417-18日在我校医院进行体检。

录取

对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基本要求者,我校将根据初试和复试综合评定的总成绩排序,结合硕士(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硕士(学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择优录取。

九、其他说明

1)博士生指导教师的介绍及联系方式请登录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页导师信息栏查询。

2)博士研究生的学费及奖助体系另行规定。

3)从2014年起,我校根据广西规定将实施优秀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访学计划等。

十、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596           

办公地址:桂林理工大学屏风南校区办公楼408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931855893215 宾老师 老师

传真:0773-5891722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报名系统http://pgso.glut.edu.cn/docexam/login.aspx

附件2:专家推荐表.doc

附件3:政审表.doc

附件4:桂林理工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doc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131022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