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云计算方向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2013-10-09

一、云计算方向简介

云计算是一种通过网络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资源的计算模式。本招生方向针对行业特点和应用需求,面向政府信息部门官员、企业管理者CIO&CTO、系统架构师、项目(开发)经理、云计算开发工程师等,围绕云计算技术的虚拟化、云存储、云安全等方向,开展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

二、培养目标及特色

针对行业应用与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技术紧缺型人才的教育培养,系统传授云计算技术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最新技术,注重IT管理知识和基础技术的传授和案例教学。以自主研发集安全、可靠、 高效、节能、互联互通于一体的“先进云”平台为技术核心,提供真实数据,为学生提供开放性实验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研究能力与技术实践的能力。

为培养复合型技能,学生可根据个人特点和发展需求进行交叉学科和领域的学习与发展,选修“先进云系统架构师”“先进云开发工程师”“虚拟化工程师”“APP开发工程师”“手游开发工程师”的专业资格培训,通过实践平台(课题实验室)、职业规划、创业指导、就业推荐等途径,增强职业竞争力。

三、课程设置

为了让学生在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实践技能、管理素质四个方面得到系统化训练,本项目课程体系包括:(1)专业必修课:虚拟化技术和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云存储技术和网盘、云平台安全、移动云应用开发;(2)专业选修课:云平台部署和运维、敏捷云计算开发;(3)战略管理类辅修课:云计算商业模式、私有云与电子商务、云计算行业应用;(4)实践研究环节:实验室;(5)特色培训服务:云计算技术沙龙、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基金。

四、研究基础与师资团队

本方向依托我院云计算技术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须成忠教授是国际云计算领域知名专家、国家****、广东省领军人才,核心成员由来自欧美、香港和国内知名高校博士组成。团队围绕云计算的基础理论创新、算法设计、平台开发、应用推广与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在某些领域已经取得了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学术成果,与香港、美国、意大利等地高校,以及美国Nucloud、深圳市交委、中兴通讯等国内外企业,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附件(请按右键下载):1.云计算方向工程硕士招生简章.pdf
2.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3年攻读在职硕士报考资格审查表.doc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