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影像方向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2013-10-09

一、生物医学影像方向简介

精确获取并有效地提取和分析不同层次的人体生命信息是实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的关键,生物医学影像是实现这一目的最为重要的技术之一。本项目针对该领域多学科高度交叉的特点和需求,将多种生物医学成像技术与信号处理、数据融合、图像处理和分析等技术相结合,围绕医学影像数据的采集、图像重建、基于图像处理的计算机辅助诊断等方面,开展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生物医学成像(MRI、CT、超声、光学、太赫兹等)  2.分子影像  3.医学图像处理

二、培养目标及特色

秉承“高端、前沿、复合、实用”的原则,提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研究生将系统地学习生物医学影像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通过项目实践,掌握该领域的前沿性实用技术,并通过与产业界、临床的交流与合作,掌握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及教学管理等复合型技能。学生毕业后将可以在科研单位、大型行业企业(医疗设备、医学图像处理等)从事与医学影像相关的研发、应用、技术支持等工作。

三、课程设置

为了让学生在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实践技能、管理素质等方面得到系统训练,本方向课程体系包括:(1)专业课程:分子生物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等;(2)前沿实验:生物医学成像、医学图像处理等;(3)实践项目:课程项目设计、毕业项目系统设计与团队工程开发等。

四、研究基础与师资团队

本项目联合了国家和地方优势研究团队,由“高端医学影像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深圳市核磁共振物理与成像重点实验室及深圳市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组成。学术带头人郑海荣教授是国际多模态生物医学成像领域知名专家和深圳市“国家级”人才。核心成员由来自欧美、香港和国内知名高校博士组成。团队围绕生物医学影像的采集、重建、后处理、分析、应用等问题,在基础理论、核心算法、关键技术、系统平台和应用服务等方面开展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创新,在某些领域已经取得了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学术成果。团队与美国、欧洲、港台等地高校,上海联影、深圳迈瑞等领先企业,以及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具有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附件(请按右键下载):1.生物医学影像方向工程硕士招生简章.pdf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