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与省属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介绍

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2014-05-06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以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为基础和法人依托。在建设期内,新建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海西材料工程研究所、海西先进制造技术集成研究所、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5个非法人研究所和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共同组成海西研究院。 

  2014年海西研究院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拟联合招收50人(以教育主管部门下达计划为准)。双方统筹资源优势,兼具双方同类学科特色,建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创新基地和平台,在高校硕士招生规模中单列招生计划,以海西研究院为培养主体,遵循“双重学籍、双重管理、同等待遇、两段式培养”的联培模式,培养优秀人才。 

    

  拟联合招生专业: 

  * 福州大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 

   * 福建师范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 

    

  联合培养教育特色: 

   * 单列的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单列,录取为高校硕士生。 

  * 独特的培养模式:两段式培养模式,第一年基础课程学习由高校负责实施,后两年在研究所进行科研实践和论文研究。 

  * 双重的管理模式:对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实施双重管理。双方均对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实行全员、全程、全方位管理。被录取的研究生在双方办理入学注册手续,纳入双方管理系统。 

  * 优厚的培养条件:全部公费,参照本所研究生奖助学金标准(900-1700/月),享受本所研究生同等待遇。研究生在双方均享有在校生的权利,双方已有的课程、图书信息、科研设备、体育和文化设施等资源研究生均可按相关规定使用。 

   研究生部咨询电话:0591-83716824,电子邮件:yjs@fjirsm.ac.cn 

相关话题/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