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喜报 | 我校附中学生徐嘉佑、贾墨涵、孙凡森荣获2021SIPC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2021SIPC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刚刚落幕,我校附中学生徐嘉佑荣获“少年演奏家组”第一名(指导教师:权洪波副教授),贾墨涵荣获“少年演奏家组”第三名、委约作品演奏奖(指导教师:陈曼春教授),孙凡森荣获评委奖(指导教师:陈曼春教授)。








  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Singapore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是在AAF注册的国际性重要比赛。AAF国际赛事基金会(Alink-Argerich Foundation)成立于1999年,由国际著名钢琴家玛律塔·阿格里奇(Martha Argerich)创办。今年由于疫情改为网络赛,视频选拔一轮,正赛二轮。


  此次比赛“青少年演奏家组”评审委员由:KAPLINSKY, Yoheved (美国) - SIPC评委主席(美国 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 BéROFF, Michel (法国 著名国际钢琴家,教育家)、陈萨 (中国 著名国际钢琴家)、 GOETZKE, Bernd(德国 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学院钢琴系主任)、GULYAK, Sofya (俄罗斯 著名国际钢琴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KODAMA, Momo (日本 著名国际钢琴家)、KOHLBERG, Yaron(以色列 美国克利夫兰国际钢琴比赛组委会主席)、 LATARCHE, Vanessa(英国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NAOUMOFF, émile(保加利亚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钢琴敎授)、 KATAZYNA POPOWA-ZYDRON (波兰 波兰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UNGáR, Tamás(匈牙利 美国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钢琴系教授)、吴迎(中国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组成。


  2021年2月5日,全球28国家选手齐聚2021SIPC,共襄盛举。“少年演奏家组”晋级选手来自:美国、英国、中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波兰、印度尼西亚、日本、越南。
  根据比赛章程,SIPC“少年演奏家组”前三名选手将获得以下奖金和音乐会、巡演+ 版权CD录制一张。
  第一名:5,000美金+ 3场亚洲音乐会巡演+ 版权CD录制一张
  第二名:2,000美金+ 1场音乐会(Online)
  第三名:1,000美金+ 1场音乐会(Online)






  徐嘉佑
  4岁半开始学习钢琴,2015年起师从于权洪波副教授学习至今。
  2017年,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四年级;2018年,曾获“首届德国隆尼施国际钢琴大赛全国总决赛专业C组”冠军,并获“八个级别专业组及公开组”总冠军;2018年,获第十七界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总决赛专业儿童组二等奖;2019年2月,在波兰安东宁拉齐维乌宫每两年举行的“第15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获I组第一名;2019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通往大师之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A组第一名;2019年,获成都“贝多芬第一届国际钢琴大赛”儿童组第一名;2019年,获第九届“深圳钢琴公开赛专业少年组”第一名及专业协奏曲组第二名;2019年,获第五届伯牙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全国总决赛专业少年组第一名;2020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初一年级;2020年,获“第5届美国帕德雷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少年组特等奖(暨最高奖)及肖邦作品最佳演奏奖;2021年2月,获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少年演奏家组第一名。




  贾墨涵
  2007年出生于北京。6岁师从师从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陈曼春教授。7岁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9岁以当年最小年龄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四年级钢琴专业。几年来,先后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洛阳保利艺术中心、施坦威北京霍洛维茨音乐厅、河北省艺术中心、昆明大剧院、厦门音乐岛爱乐厅、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洛杉矶Trudi Zipper Concert Hall、圣地亚哥Smith Concert Hall登台表演,与厦门爱乐乐团、指挥傅人长合作演出。2019年受邀在加拿大温哥华陈氏艺术中心和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曾在国际钢琴大师班、音乐节获多位国内、外著名钢琴家悉心指导并获得高度评价。
  在国内、国际钢琴比赛中多次获奖,主要有:2014年“星海杯”全国总决赛第一名、中国作品最佳演奏奖;2014年国际艺联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一名;2015年北京国际钢琴音乐节金奖;2015年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三名;2016年美国Southern Chopi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国际钢琴比赛中国赛区第一名;2018年在越南河内的4th Hanoi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国际钢琴比赛获得A组三等奖;2018年在美国洛杉矶的Lansum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国际钢琴比赛获得C组第一名;2018年在美国圣地亚哥的Bravo!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国际钢琴比赛获得第一名(无上限年龄);2019年PRM环太平洋Pacific Rim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国际钢琴比赛少年组第一名;2021年SIPC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少年演奏家组第三名、委约作品演奏奖。




  孙凡森
  13岁,九岁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陈曼春教授。曾受邀在中国香港大会堂、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中山音乐堂、云南大剧院,内蒙古民族艺术中心、延安大剧院、河北省艺术中心、南京艺术学院、唐山大剧院、宁波大剧院演出。
  曾获2017年第十八届日本大阪国际音乐节钢琴age-E2组第一名、大阪府知事奖、执行委员长奖、维也纳奖学金奖;2017年第五届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莫扎特公开组冠军、肖邦公开组冠军、儿童音乐会组特等奖、中国作品组特等奖;2017年“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业余三组 一等奖2020年第十八届星海杯专业儿童组二等奖、抒情作品奖。


  指导教师




  陈曼春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附小校长。第九届柴科夫斯基青少年国际音乐比赛钢琴评委。四岁开始随母张旭东教授学习钢琴,从附小至研究生一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吴元、凌远、周广仁教授。98年国家公派赴西班牙马德里学习,师从加布里埃尔·洛伊迪教授。2002年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全国钢琴比赛第一名、文化部 “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 黄源礼教育奖、北京市教委颁发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及日本大阪国际钢琴比赛等各类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受邀在中国台北、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美国圣地亚哥、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北京中山音乐堂、沈阳音乐学院、天津大剧院、重庆大剧院、云南大剧院、济南省会大剧院等国内多个城市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及协奏,重奏音乐会,同上海交响乐团等多个交响乐团及陈燮阳、姜金一、张艺、范焘等多位著名指挥家合作演出。受邀在全国许多城市举办大师班,并在中央电视台“音乐告诉你”栏目举办系列讲座,在国家大剧院《名师讲堂》讲述经典艺术。多次在国内外重要钢琴比赛中担任评委。出版了个人钢琴独奏会专辑。
  学生多人在各类国际国内比赛获得了优异成绩,比如:在美国吉娜.巴考尔国际钢琴比赛、俄罗斯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俄罗斯圣彼得堡通往大师之路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canto 国际钢琴比赛、美国纽约考夫曼国际钢琴比赛、中国鼓浪屿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日本大阪国际音乐节钢琴比赛、越南国际钢琴比赛、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等国际国内赛事中均获得了多个第一名及其他奖项的优异成绩。




  权洪波
  青年钢琴家、旅德钢琴博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副教授。
  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钢琴演奏及音乐教育本硕联读双硕士学位、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演奏家(博士)学位获得者,师从于凌远教授、Einar Steen-Noekleberg教授、Matti Raekallio教授、Karl-Heinz Kaemmerling 教授及 Klaus Hellwig教授。
  作为当今乐坛上活跃的青年钢琴家,权洪波的足迹已遍布德国、法国、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奥地利、挪威、摩洛哥等以及中国。其中,权洪波曾在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基辛根之夏(Kissinger Summer)国际音乐节”、 “阿尔卑斯国际音乐节”、德国“基辛根国际青年钢琴音乐节”、巴黎“科托音乐厅”及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波兰、柏林等国家和城市举行了数十次独奏专场音乐会,并与摩洛哥爱乐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国“古堰新韵”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少年交响乐团等合作举行了协奏曲音乐会,与欧洲著名的弦乐四重奏组合Galatea Quartett举办重奏音乐会,并多次在欧洲巡演。
  挪威NRK国家广播电台、德国拜仁州广播电台、摩洛哥广播电台及电视台等多家知名媒体直播权洪波的独奏音乐会,并多次进行了个人专访,德国SST音乐唱片出版社,出版个人CD专辑。德国《基辛根日报》、《萨尔日报》(Saale Zeitung)、意大利普利亚日报(PUGLIA PRESS)等多家新闻媒体,屡次刊登权洪波音乐会专评,得到了专业界的高度评价。
  权洪波曾多次参与Dimitri Bashkirov(德米特里·巴什基洛夫)、Staffan Scheja(史蒂芬·雪雅)等人的大师班及艺术交流,并获得他们的高度赞扬,巴什基洛夫曾盛赞他为“光彩夺目的钢琴家”。
  权洪波曾获2006年挪威“第七届格里格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2006年意大利“瓦尔提多恩国际钢琴比赛”首奖、2010年意大利“第48届塔兰托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2012年“摩洛哥爱乐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2012年巴黎“ANIMATO国际青年钢琴家邀请赛”最佳巴赫演奏奖等。
  2017年,权洪波获中央音乐学院首届“金校徽”奖、2019“金校徽”奖;2017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优秀导师奖及各类钢琴演奏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回国任教后权洪波的诸多学生在国内外各类钢琴演奏比赛中频频获奖:“第一届北京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少年组第一名;第12届俄罗斯圣彼得堡“通往大师之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第一名;波兰安东宁拉齐维乌宫每两年举行的“第15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一名;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总决赛专业少年B组一等奖;“首届德国隆尼施国际钢琴大赛全国总决赛”专业C组冠军及“八个级别专业组及公开组”总冠军;2017年“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比赛”第一名;2019年“第九届深圳钢琴公开赛专业少年组”第一名等。
  
  



相关附件:


相关链接:




相关话题/钢琴 国际 中央音乐学院 青少年 音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喜报 | 我校多名学生荣获国际音乐比赛佳绩!
    01英国新箐英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  第三届新菁英英国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由英国音乐协会与英国AY学院主办,始于2018年,每年一届。因疫情影响,所以此次比赛采用视频提交形式评选。  新菁英大赛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互相交流取经的平台,并能够与此同时获得来自英国顶级音乐教授的反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国教育发布APP上线啦!快来关注中央音乐学院!
    新学年开学之际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家族也添了  一个新成员  听说它就藏在下面这个故事里  ↓↓↓  新学年开学之际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家族也添了  一个新成员  听说它就藏在下面这个故事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中国教育发布  上!线!啦!  看,它发了一条动态  在教育朋友圈中  刷了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当选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主任委员
    为切实加强高校美育工作,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家对高校美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等作用,教育部于近日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高校美育教指委),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当选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主任委员。  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共76人,汇集高校美育领域的权威专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我校钢琴系、附中多名同学在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比赛中获得佳绩
    在八月底刚刚落幕的2020年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比赛(2020AUSTRALIANINTERNATIONALACCORDIONCHAMPIONSHIPSANDFESTIVAL)中,我校大学和附中手风琴专业多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钢琴系博士一年级学生田佳男获得独奏家组第二名;附中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空中音乐厅丨听,来自大山的问候!
    你听过曾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的电影音乐  《卧虎藏龙》的二胡协奏曲版吗?  你听过深受观众喜爱的琵琶古曲  《十面埋伏》台上台下全方位互动版吗?  今晚7:30  新华社“声在中国”栏目  “空中音乐厅”  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  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  领衔策划并倾情出演  《来自大山的问候》民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央音乐学院学报》2021年第一期 目录及摘要
    作曲理论  新中国70年音乐创作中的中西多声思维碰撞与融汇  刘康华  摘要:纵观百年中国音乐创作中和声的运用,可以说是一条由中西多声思维碰撞与融汇而逐渐发展起来的“新的河流”。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在借鉴西方和声理论与技法的同时,吸取我国民间音乐的多声思维与实践特点,而形成的中西多声思维的碰撞与融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俞峰院长为美国《“春之声”中国新年线上音乐会》致辞,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受邀参加演出
    2021年2月13日,美东时间晚8时,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第二届“春之声”中国新年音乐会通过YOUTUBE,脸书和美国中文电视台三大媒体平台向世界观众播放。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民乐系主任章红艳教授受邀发表新年贺词。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精心录制了《欢庆序曲》、《春江花月夜》等经典传统佳作的精彩演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红梅花开》民族室内乐音乐会应邀参加意中协会成立五十周年线上新春庆祝活动
    意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1971年,后改名为“维多里努·哥伦布意中文化经济和政治关系协会”,简称意中协会,是最早成立的中意友好交流组织。协会总部设在米兰。1970年11月6日,意大利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并互派大使。1971年,周恩来总理会见了协会会长维多里努·哥伦布参议员。意中协会一直努力支持在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 | 我校学生团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2021年7月11日至1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落幕。我校音乐艺术管理专业、音乐治疗专业与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共同发起的“星光益彩——自闭症音乐疗育公益项目”(指导教师:钱亿松),经过层层比拼成为所有艺术类院校中唯一突出重围晋级复赛的参赛团队,与来自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喜报 | 中央音乐学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位居全国音乐院校榜首
    根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有3个项目获批,项目级别和数量位居全国音乐院校之首。  中央音乐学院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相关附件:相关链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