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俞峰院长为美国《“春之声”中国新年线上音乐会》致辞,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受邀参加演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2021年2月13日,美东时间晚8时,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第二届“春之声”中国新年音乐会通过YOUTUBE,脸书和美国中文电视台三大媒体平台向世界观众播放。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民乐系主任章红艳教授受邀发表新年贺词。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精心录制了《欢庆序曲》、《春江花月夜》等经典传统佳作的精彩演出视频,向世界观众展现了才华出众的中国青年民族器乐演奏家们的高超技艺,同时与巴德当代乐团、台湾当代传奇剧场、香港中乐团、YOUTUBE交响乐团和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用经典中国名曲佳作和东西方跨文化戏剧作品共同呈现出最有中国味儿的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传达了中美两国音乐家们辞旧迎新,期盼更好明天的美好祝福,展现了中美两国音乐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和竞相报道,目前观众人数已经过万并呈增长趋势,超过了巴德音乐学院之前播出的任何一场线上音乐会。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是中央音乐学院与美国巴德音乐学院联手打造的,培育胸怀世界、精通中国音乐的音乐家摇篮。俞峰院长表示,感谢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团结在美和世界各国的中国音乐专家和****做了很多有意义和学术价值的国际性活动。两院通过搭建高端合作平台,可以进行更多深度合作。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院长弗兰克·考里斯(FRANK CORLISS)特别感谢中央音乐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妥善安排该院滞留国内的9位学生来院生活和学习。
  



相关附件:


相关链接:




相关话题/音乐 中央音乐学院 院长 音乐学院 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