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2013年招收博士生复试方案及规程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2013-11-24

 心理所2013年招收博士生复试方案及规程

一、复试形式:一段专业英文翻译或中文翻译成英文(笔试)、有关专业课的提问、英语口语。
二、复试分数线:英语60分,专业60分,总分205以上(若我所分数线与研究生院制定的分数线有冲突,没达到研究生院制定的分数线的考生,本次复试无效)
三、复试考生的分组:以研究室(中心)为单位组织复试,个别组可能会有交叉。
四、复试时间、地点及日程安排
复试时间5月6日上午体检(可喝少量白水)、下午综合素质测评。5月7日全天复试。
体检:5月6日上午9点20分在心理所一楼大厅,空腹等候体检(备230元体检费)。下午进行心理素质测评。
复试地点:心理所,具体复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我所网站上的说明。
五、复试内容和范围
(1)专业知识:
英语听力和口语;专业知识;硕士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活动及工作业绩;专业学习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专业英文翻译或中文翻译成英文(笔试);以及其他导师希望了解的内容。
不指定范围,主要考察考生的知识积累,综合素质,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体检
(3)心理素质测评
六、复试资格审核
复试时应届生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教务处开具的统招统分证明(有些单位可能没有具体格式,只要证明是统招统分生即可,需盖公章)。
非应届生需携带身份证、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同意报考并同意调档的证明(在职定向考生只需提供由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非在职非应届考生需提供由档案挂靠单位(例如人才交流市场)出具的同意报考并同意调档的证明。
已毕业的往届考生还需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复印件、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原件查看后退还回)交研究生部。
有科研成果的可带上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七、复试程序
先进行体检和综合素质测评,再进行专业知识复试。
八、各项成绩计分办法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50%
总成绩=复试成绩(百分制)*50%+初试成绩/3*50%
专业知识;硕士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活动及工作业绩;专业学习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占复试成绩的60%
英语听力和口语占复试成绩的20%
专业英文翻译占复试成绩的20%
九、对考生的要求:
(1)遵守复试规定。
(2)不得问复试老师自己是否能被录取等问题。
(3) 诚实守信,公平竞争。
十、体检要求:参照国家相关规定。
十一、录取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十二、拟录取名单将在复试结束后一星期左右在所网页上公布,对于不予录取的考生,我们还将电话通知。
十三、复试工作的监督和复议:
投诉和监督举报电话:010-64879520
所纪检部门对复试进行监督。考生对复试结果如有异议,应于结果公布后一星期内提出复议申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接到复议申请后责成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并于一周内给予考生答复。若再有异议,按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办理。
十四、复试生的食宿行费用自理。
到我所乘车路线:
十五、复试生的食、宿、行费用自理。
到我所乘车路线
           
中               林萃路★中科院心理所    
科   北       农机院                            
院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   
心 ★      ★328路    ★南沟泥河            大屯
理 355路   北沙滩          大屯路    328路
所        
亚奥国际酒店
路               (原劳动大厦)                     328路
线         ★315路                  亚运村     
图   南      345路★                      地坛
                                        328路总站
乘车路线:
1.北京站乘地铁到安定门下车,换乘328路到南沟泥河站下车,往北150米路东或乘地铁到德胜门下车,换乘315、345到北沙滩下车,亚奥国际酒店(原劳动大厦)往东200米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再往北300米路东。
2.西客站乘695路到南沟泥河站下车,往北150米路东。
南沟泥河站的公交车有:425、836、751、851、628、328、913、484、510、518、379、81、83、85、运通110.
3.奥运村西站的公交车有:466、510、81.
我所周边住宿电话:
一、学士居公寓:北沙滩桥西   (于长海)
电话:82388643、13691385624   80元/标间
二、鑫奥宾馆:(北京北沙滩甲6号)
   前台:6486924664847201  传真:64873940
三、格林豪泰酒店: 朝阳区安贞西里二区甲17号(安贞桥北路东)
   前台:64418866-0 
   南沟泥河乘车:81607 安贞西里站下车    
四、舰船公寓:(双泉堡)中国舰船研究院院内 科技交流中心
电话:64831300、64872757(温女士)   刘经理13901211326  、64831302(办公室)   
140元/ 标准间
乘车路线:乘328路在双泉堡下车。或者林萃路向北300米往西200米路南(行走15分钟)。
心理所研究生部
2013-4-22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