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2013博士复试的注意事项(1)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2013-11-24

  1、每个面试小组的成员数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博导不得少于3人,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负责组织实施本组面试的各个环节;另设1名工作人员作为秘书,负责面试记录工作并协助安排有关事宜。

  2、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同一培养单位的所有考生面试的时间长度、面试方式、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基本一致。

  3、要有完整的面试记录、成绩和评语。面试时必须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面试成绩由面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召开面试小组会议,讨论对考生的考察评定意见。

  4、面试小组应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和评价。考生在硕士期间的科研活动、工作业绩以及学习成绩应作为面试评分的重要参考。

  5、业务素质复试的各项内容均应以百分制量化打分,复试成绩

60分为及格,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6、复试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保密工作,在考生复试成绩公布前任何人不得向外透露复试有关情况。复试工作人员、复试专家及导师不得擅自向考生做出任何有关录取与否的承诺或暗示。凡有直系亲属考生参加本单位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