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14博士生报考须知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2013-11-24

 (一)我院2014年招收国家计划非定向博士生5名。其中岩土工程专业1名,结构工程专业2名,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1名,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1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的在职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我院规定的体检标准;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三)报名手续
1.本市考生直接到我院报名,外地考生可以函报,报名时交报名考务费100元并领取相关表格。
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在报名日期截止前按要求办理报名手续并提交下列材料: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与本学科专业领域相关的两位具有教授职称的专家推荐书(写推荐书的专家需提供职称证书复印件,复印件上加盖高校院系所公章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3)本科和硕士期间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公章),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和评议书;
(4)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的硕士生允许推迟到录取前补交);
(5)政治审查表;
(6)一寸照片二张;
(7)身份证复印件;
(8)个人简历一份(简历中如提到获奖情况,请附获奖证书复印件)。
2.经审查合格者,发给准考证。
3.报名考生可以不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但考生因报考问题与所在单位引起纠纷而造成不能调档、复试、录取的结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四)报名日期
2013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五)报名地点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教育处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30号
邮政编码:100013
电话:(010)64517741
传真:(010)84281369
(六)考试日期
2014年4月中旬
(七)考试地点
北京市北三环东路30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八)考试科目及考试方法
考试科目详见专业目录部分,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合格者方可参加复试,复试通过者按规定参加体检。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