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导师简介-马福生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5

王义成,1963年9月生于湖北,男,汉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93年毕业于东京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研究生院院长。
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防洪减灾、水文学、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水利遥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开发了各种洪水管理、水文学、水力学模型以及水资源规划和管理决策支持系统软件。主持国内外科研项目68项,发表论文65篇,出版专著3部。1996年8月至2002年9月在日本关西电力集团工作期间,是日本大型企业的首位外籍高层科研管理人员。2001年,通过严格的基础和专业知识考试及面试之后,获得美国政府颁发的土木工程专业的注册高级工程师(Professional Engineer)资格证书。
在日本和美国具有14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精通英语和日语,曾主持各种国际会议,并多次为高层领导出国访问担任英语和日语口译工作。与美国、日本、欧盟、韩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的大学、水利科研机构和位于这些国家的有关国际组织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广泛的交流。
已培养硕士生3名,博士生9名。
相关话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