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常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常哲
部门: 理论物理室
邮箱: changz@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常哲,男,1964年生,山东省莘县人。1991年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获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3年在高能物理所做博士后;1993年至1995年在意大利国际理论中心(ICTP)做博士后;1997年被高能物理所聘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数学物理理论
目前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量子场论研究工作。在超弦理论,可积系统,临界现象、引力理论、宇宙学与天体物理等领域发表论文近百篇。1996年获国家****科学基金资助,1998年入选国家人事部"百千万"工程第一、第二层次人选,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曾经承担包括科学院知识创新重大课题《世纪之交的中高能物理理论前沿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理论物理及其交叉科学前沿问题》子课题、科学院资助项目《超弦与M理论》等多项重要研究课题。现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超高能大尺度物理反常若干问题研究》。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