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莹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陈莹
部门: 理论物理室
邮箱: cheny@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陈莹,男,1970年出生。1992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学士,1997年北京大学物理系物理学博士。1997-1999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后,之后留所工作。2002-2003年美国肯塔基大学访问****。2006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方向:粒子物理理论、强子物理理论
目前研究领域:
  从事强相互作用和强子物理的格点QCD数值模拟研究,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论文30余篇,论文被引用次数1000余次,其中单篇引用超过50次的论文6篇)。关于胶球质量谱计算的论文(Phys. Rev. D 73, 014516 (2006))受到关注并被广泛引用(引用次数204次),并被国际权威的Particle Data Group连续收录于2006、2008、2010和2012年的《粒子物理评论》(Review of Particle Physics)中。他和合作者在国际上首次开展了J/psi辐射衰变到胶球分宽度的格点QCD数值模拟研究并得到了可靠的理论预言,对在实验上寻找和确定胶球态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他们关于标量胶球辐射产率的结果已经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 上(Phys. Rev. Lett. 110, 021601 (2013)), 关于张量胶球的文章也已经被Physical Review Letters 正式接受发表(Phys. Rev. Lett. 111 (2013, in press) )。在轻强子谱的研究方面,同其合作者关于五夸克态的格点QCD计算指出五夸克态theta+可能并不存在(Phys. Rev. D70(2004)074508);关于Roper共振态的计算结果表明其可能为核子的第一径向激发态。这两个工作受到广泛关注(分别被引用119次和133次)。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