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邢志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邢志忠
部门: 理论物理室
邮箱: xingzz@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邢志忠,男,1965年生,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199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慕尼黑大学物理系与日本名古屋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与研究助理,2001年回国,现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方向:基本粒子物理学理论
目前研究领域:
  多年来从事中微子物理学与重味物理学的理论研究,在国际重要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并与周顺合作出版英文专著《Neutrinos in Particle Physics、Astronomy and Cosmology》(Springer-Verlag, 2011),论文总引用率超过了6000次。1996年与H. Fritzsch合作提出轻子味混合的“民主”模式,在国际上率先指出轻子混合可以含有两个大角和一个小角,突破了轻子混合应与夸克混合相似的传统观念;2002年独立提出中微子的“近似三双最大”混合模式,有关思想引领了中微子理论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单篇论文获得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在内的国际同行近500次的引用,并获得2010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8年应邀在美国费城召开的第34届国际高能物理会议(ICHEP2008)上做中微子理论的大会综述报告,成为迄今为止唯一在该国际顶级系列会议上做大会报告的国内理论家。此外,多次应邀在国际知名暑期或冬季学校主讲中微子物理学课程。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