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和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陈和生
部门: 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邮箱: chenhs@ihep.ac.cn
电话:


  简 介   陈和生, 男, 1946年8月出生,福建省福州市人。1970年3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1984年5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1984年6月-11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作博士后。1984年11月回国,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1992年晋升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5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8-2011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任中国高能物理学会理事长、国际未来加速器委员会委员、亚洲未来加速器委员会主席等职。
研究方向:粒子物理实验
目前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高能实验物理研究。在参加Mark-J实验中系统地发展了簇射计数器的刻度方法,提高了位置和能量分辨率,从而提高了能流测量精度,为三喷注事例的发现做出了贡献。参加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L3实验物理方案制定和探测器设计,负责过强子量化器程序包的重建工作,开展了有关物理结果分析、L3上检验标准模型、测定电弱参数和中微子代数等工作。作为阿尔法磁谱仪大型永磁体系统研制的技术负责人,领导和协调合作组工作,在系统总体方案、运用高能物理蒙特卡洛方法设计、优化探测器和空间环境模拟试验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主持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Ⅱ方案设计、可行性论证和一些预研工作。
  共发表论文130余篇。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