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董燎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董燎原
部门: 实验物理中心
邮箱: dongly@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董燎原,1994毕业于广西大学物理系,先后获物理专业学士、理论物理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获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7月至2000年4月在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做博士后。2000年4月至2004年8月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作。1999年至2004年间,多次访问英国卢瑟福实验室进行北京谱仪实验数据的合作研究,并多次访问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所KEK参加Belle实验及物理分析工作。2004年9月至2009年8月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做Research Associate。2009年9月被聘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6月开始担任北京谱仪Ⅲ粲物理召集人。 研究方向:粒子物理实验
目前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的数据获取和物理分析工作,在J/psi衰变的分波分析和B衰变的Dalitz图分析领域成绩突出。于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代表BES合作组在国际高能物理大会ICHEP04报告了0++共振态的分波分析研究成果;2009年5月受聘为国际物理核心刊物Physics Review D的评审员。在参加北京谱仪I和II实验期间,主要从事J/psi衰变的分波分析以及etac的质量、宽度和分支比的测量工作;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所KEK的Belle合作组工作期间,测量了D0-D0bar的混合;在美国加速器实验室SLAC的Babar合作组工作期间,主要致力于B衰变的Dalitz图分析和CKM矩阵 角的测量,并担任Babar探测器漂移室Time to Distance刻度的负责人和漂移室运行取数负责人。在国际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主要)完成人发表的文章10多篇,被引用超过300次;发表署名文章超过200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北京谱仪实验数据的物理分析、物理分析工具的开发以及探测器的刻度和模拟。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