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凌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凌意
部门: 理论物理室
邮箱: lingy@ihep.ac.cn

电话:



  简 介 男,1972年11月生,湖南株洲人。2001年12月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Perimeter 理论物理研究所、日本KEK研究所和台湾中研院物理研究所等处做中长期访问,2002-2004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做博士后,2004-2011在南昌大学工作并与同事组建南昌大学相对论天体物理与高能物理中心,任中心主任。2011到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工作至今,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理事会理事、江西天文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研究方向:粒子物理理论, 数学物理
研究领域及主要成果:
主要工作集中在引力物理、宇宙学和理论高能物理等领域。在国际上最早提出超对称自旋网络概念并系统研究了其在超引力非微扰量子化中的应用;系统研究了修正色散关系及广义不确定关系对黑洞物理和极早期宇宙的影响,提出了彩虹宇宙的概念,揭示了量子化时空跟物质场量子化之间的深刻联系;系统研究了全息引力中格点模型的构建及其在强耦合场论中的应用,在全息电荷密度波的研究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引力与流体对偶方面率先构建了一般性理论框架,为从爱因斯坦引力场方程推出对偶流体的Navier-Stokes方程提供了新思路与方案。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全息引力与凝聚态理论的对偶。已在国外权威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五十余篇,被引用一千多次(INSPIRES搜索),2006、2012年两次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2008年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