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吕才典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姓名: 吕才典
部门: 理论物理室
邮箱: lucd@ihep.ac.cn?


电话: **


  简 介   吕才典, 男, 1966年。1989 年 8 月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 1994 年 7 月获北京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以色列理工大学、德国汉堡大学、日本广岛大学作博士后等研究工作。2006年获得国家基金委“****基金”。现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学位委员会委员,所纪委委员,理论物理研究室副主任,国际著名专业物理期刊The 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C(影响因子5.25) 编委。
研究方向:重味物理和CP破坏
目前研究领域:
  从事粒子物理唯象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是在重味物理和CP破环的研究方面工作,同时关心标准模型的检验和新物理的发现,重夸克对称性有效理论的应用, 微扰和非微扰QCD理论的发展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论文平均每篇被引用30多次,被引用总次数超过3000,包括国际上著名的各大实验室的几百人实验组的经常引用,其中有7篇论文单篇被引用次数超过100,最多的一篇被引用超过400次,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Qspires统计的2009年以前高能物理唯象文章“Top Cited Articles of All Time (2009 edition) in hep-ph”被引用排名第145。2007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SPIRES-2007年100篇引用率最高的粒子物理唯象文章(The 100 most highly cited papers during 2007 in the hep-ph archive)第70名;还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评为“200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所讲授的“粒子物理I”研究生课程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程。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