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介绍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介绍
2011-06-12


  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s High-tech Development Zones),于2011年3月成立,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是研究所在该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活动的组织单元。中心目前拥有12名专职研究人员,其中,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3名,博士后3名,助理研究员5名。并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科技部火炬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多家单位的20余名研究学者长期开展合作研究。

中心的主要责任是:(1)开展学术研究,为高新区发展提供理论支撑;(2)开展决策咨询,面向国家决策部门、地方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政府管理部门和产业界提供战略设计、政策分析、管理模式探索等研究服务;(3)结合各高新区发展实践开展应用研究,把研究成果应用于高新区发展的相关领域和组织;(4)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世界科技园区的发展。

  自成立以来,中心承担了中关村、深圳、西安、成都、苏州工业园区、青岛、洛阳、南宁、桂林、长春、大连等40余家国家高新区及地方省市的研究项目,涉及园区战略规划、产业研究、人才政策、创新发展、国际战略等的一系列项目研究;协助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推动产业集群创新、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国家高新区评价、国际化发展等诸多方面的政策落实和政策评价工作;陆续完成科技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社科基金等部门的委托研究任务。成为以中国高新区为主要研究目标领域,并在区域经济发展、创新和创业政策、产业和集群创新发展等方面有较深造诣的知名研究组织。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