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统筹与安全管理研究中心介绍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统筹与安全管理研究中心介绍
2011-02-12


  统筹与安全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12月,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起源于华罗庚先生“优选法统筹法”应用与推广小分队。中心定位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生产安全风险管理、环境安全低碳发展的研究基地,安全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学科交叉与发展的平台。现有人员包括研究员3名、副研究员1名、高工1名、助研2名,高级顾问2名,以及30多位研究生。

  中心秉承“科研为国民经济和社会稳定服务”的发展宗旨,以国家需求为导向,项目为驱动,推动管理科学的应用和理论研究,为企业和相关部门提供了有关风险管理、应急管理、低碳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管理方法和咨询方案。

  近年来,中心持续开展民用航空业的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实践与理论研究,取得了航空安全风险管理理论框架、特殊安全资质人力资源战略配置理论方法、基于生产流程的风险评估方法等成果,为航空公司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条件下的增收节支提供理论与方法支撑。这些研究成果已逐步应用于实际,取得良好的效果,得到企业和专家的认可。

  中心积极与大型国有企业、地方政府应急办联合开展应急管理应用研究试点工作,建立了“事件为龙头、操作预案为核心、能力建设为目标、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应急管理体系、机制建设与完善的路径图,初步形成了一套建设与完善应急机制的方法论。同时,面向国家低碳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在环境安全领域的区域低碳经济、气候适应等新兴研究方向上勇于探索,完成西部重工业城市的行业低碳发展规划,已被地方政府采纳。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