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战略研究中心介绍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战略研究中心介绍
2011-02-12


  中国科学院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12月,隶属中国科学院战略研究理事会领导,是中国科学院战略研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挂靠在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院副秘书长曹效业同志兼任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战略研究中心下设中国科学院战略问题咨询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伦理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等研究组织。现有科研人员20人,其中研究员5人。

  战略研究中心的目标是凝聚和培养战略研究人才,建设国家科学思想库研究支撑体系,建设院决策与管理支撑体系,优化和加强战略研究相关的学科布局,提升为国家决策提供高质量科技咨询的能力,提升中国科学院科学决策和管理能力,提升战略研究创新和科学思想传播能力。

  中心成立以来,围绕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问题、中国科学院中长期发展的科技规划问题,组织开展相关的战略研究;面向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的重要科技管理问题提供咨询建议;同时开展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探索科技创新中的前沿问题。在工作中形成了与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所、自然科学史所、文献情报中心的紧密合作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项目合作层;与国外相关研究人员或机构的弹性合作机制。在积极完成院交办的研究和工作任务外,还承担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人事部、中国科协、国家软科学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项目。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