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药理学专业 龙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0

龙伟,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0年至2004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专业就读,获学士学位,2005年至2008年,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攻读药物化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8年至2011年,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习生药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5年,在美国纽约Feisitein医学研究所做访问研究。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先后主持放射所人才发展基金、协和青年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教育部、人社部等部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及面上等多项课题研究,获得总经费支持约二百万元。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杂志共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30余篇,SCI收录文章20余篇。申请专利13项,已有多项获得专利授权。作为导师组成员培养多名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以辐射防治药物的发现与其药理学及机制研究为主,同时兼顾炎症、自噬等分子药理学研究。研究方法包含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生物分子模拟,蛋白-蛋白相互作用技术,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等。多年来在计算机生物模拟,人工智能的生物应用与生物分子互作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及教学经验,致力于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研究人才。






相关话题/放射 药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