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李卓荣

北京协和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09-27

李卓荣,女,汉族,1962年出生。1983年北京医学院本科毕业,1988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1992年至1994年日本东京北里研究所任研修,1997年至1999年美国Oklahoma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合成室主任、所长助理。200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学术兼职:《药学学报》编委、《中国抗生素杂志》编委、中国药学会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理事等。
专业领域是药物化学,主要研究方向是抗病毒、抗肿瘤及抗骨质疏松等药物的分子设计、合成与构效关系。先后负责主持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项等国家科技项目多项。主持完成了甲磺酸加替沙星、甲磺酸帕珠沙星和富马酸替诺福韦酯的开发,与企业合作正在进行抗病毒、抗肿瘤、抗骨质疏松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
多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2005年以来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包括Hepatology(2011)、J.Med.Chem(2010),BioorganMedChemlett(2009,2007,2007),J.Antibiot(2010,2009)、AntiviralChem.&Chemotherapy(2010)等SCI收录论文30余篇;获得专利证书7项,申报中国、PCT、美国等多国发明专利20余项。


相关话题/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