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刘明亮

北京协和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09-27

刘明亮,男,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一直从事喹诺酮类抗菌药的研究与开发,先后参与了左氧氟沙星、司帕沙星、帕珠沙星、莫西沙星、头孢唑兰等多个品种的仿制研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近年来主要从事喹诺酮抗菌、抗结核、抗肿瘤等新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筛选得到4个具有进一步研究价值的候选物,其中IMB-070593进入临床前研究,昌欣沙星(Chinfloxacin,IMB-031124)于2010年进入临床I期。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院所级和国家级基金项目,目前已结题4项。近5年来申请国家专利8件(2件••••••授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等8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应邀为EurJMedChem,BioorgMedChemLett,ArchPharmChemLifesci等国际杂志审稿多篇。

E-mail:lmllyx@yahoo.com.cn
Tel:+86-10-63036965;fax:+86-10-63036965.


相关话题/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