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宋丹青

北京协和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09-27

宋丹青,女,生于1964年,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抗感染、抗肿瘤及抗代谢药物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及面上项目、国家“863”重大专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重大专项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等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作为责任作者或第一作者的论文涵盖了国际药物化学主要SCI期刊如JMedChem,EurJMedChem,BioorgMedChem,BioorgMedChemLett,以及重要的生物学杂志如Hepatology,JTransMed等。主持多个新药的研发,获新药证书4项,临床批件2项,新药已广泛用于临床,服务于国内广大患者,创造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PCT专利2项,获专利证书4项。

相关话题/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