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师大教育学考研备考体会 肺腑箴言

北京师范大学 考研网/2015-10-11

  摘要:经过考研一年的洗礼,你洗去的是稚嫩、浮躁与莽撞。孤单的生活、专注的学习都会给你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或者像高三那样纯净的感觉。收获的不只是一纸录取通知书。

  我的初试总分370+,专业课250+,仍然记得看到初试成绩的那一刻,激动的流下了眼泪,感觉自己一年来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努力在那一刻都有了回报,为自己感动。收到教育学部的拟录取短信后,兴奋的睡不着觉,我终于确定自己实现了心中的梦想,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北师梦。借此机会把我一年来的复习和备考情况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希望可以给迷茫的你们一些指点和借鉴。
  首先,要明确目标,坚持到底。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院校,并且要找到一个能让你为之奋斗的前进动力,考研路上会面临很多困难,想放弃,想退缩,有过失望,甚至是绝望,所有这些困难都需要你用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去战胜去克服,特别是到考研的后期,那个动力会支撑你坚持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中途放弃,坚持就是在你坚持不了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下,其实只要你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习,最后的结果都不会差。另外,一定要相信自己,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最大的困难就是你自己,一定要战胜自己的懒惰,为了目标全力以赴。
  其次,要有并肩作战的研友,互相帮助一起努力。研友的力量是巨大的,千万不要孤军作战,在考研的一年中,我在网上认识了几个一起考北师教育学部的研友,学习上有不懂的我们就会互相讲解,心态上有波动就会互相鼓励互相劝导,计划不会安排了就会互相指点,虽然我们并不认识对方,也不在一个地方学习,但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劲都往一处使。还有就是在学校备考的过程中,最好也固定研友,两个人或三个人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散步,资源共享,互相鼓励,这期间千万不要有矛盾,多理解多包容对方。
  下面我把自己的复习经验和大家分享,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

  英语:英语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好的,需要长期的积累和坚持的学习,而且英语的进步并不明显,可能你认真学习了一个月仍然看不到自己的提高,其实这是正常的,但是不能因为看不到进步就不去学习,很多考生最后都死在了英语上,英语单科不过线,这也给我们一个警示,一定要重视英语。建议大家下午2-5点复习英语,暑假以前的基础阶段主要是背单词,做96-04年真题阅读,每一篇阅读都要认认真真的去分析,掌握文章中的所有单词、词组,分析每一个选项为什么对为什么错,每一个句子结构都要弄懂,特别是长难句,最好全文翻译甚至是背诵。前期是打基础阶段,刚接触真题阅读觉得很难正常,错的多正常,做的慢也正常,不要灰心不要失落,学习都有一个过程,慢慢就会好。到了暑假开始进入强化阶段,以近十年真题为主,特别注意最后两三年的真题不要动,留到最后模考,真题数量很有限,一定要珍惜着去做。这个阶段仍然是以真题阅读为主,向上面所说认真分析每一篇文章,最好可以准备一个本子,把生词、词组、长难句记下来,一周复习一遍本子上记下的内容。

相关话题/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