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成功在于选择-北师大学前教育学考研心得

北京师范大学 考研网/2015-10-11

  摘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决定我们将来是什么样的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选择考研就是选择了一种苦行僧的生活,就是选择了一段磨练自己的路程。

  我们选择考研,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更好的将来。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我是一个普通二本院校的学生,在本科院校上不占任何优势。当选择考研的时候,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劝我不要报那么好的学校,北师大的学前教育招人特别少,不要冒险。那段时间,我特别的迷茫和不安,一方面确实想考北师大,一方面又害怕自己考不上。但为了梦想,从此我义无反顾地踏上北师大的考研之路。
  现在已经被北师大教育学部通知拟录取,初试成绩369,专业课247,排名第三。我的成功要特别感谢考研路上帮助过我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是他们的热心和负责让我在考研这条路上收获了许多。
  我基本上是从2014年4月份开始第一遍阅读考研教材,同时结合我所报的考研班进行学习,由于我本科就是教育,但是北师大的参考书目特别多,像我这种教育学出身的考生来说,看起来也非常困难。考研班的课程对于第一轮系统复习有很大的帮助。我想提醒大家不要忽视这一阶段的学习,从北师大今年的考题就反映出来了,北师并非不会考查所谓的“次要”甚至“边缘”的知识点,初试中好几道题都不是重点内容。所以,大家在平时复习时,一定要全面看书,然后才是重点掌握。考试时即使出现了比较偏的题,也不至于全无思路,只要组织好要点和语言,也能获得不错的分数。
  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重点掌握是必须的,因为重点内容还是会占到至少一半的分量,同学们可以通过资料和教材知道哪些内容是教育学基础考查的重点和难点。在此基础上要去自己思考和领悟,结合教育教学的现实去分析。考研并不是单纯的死记硬背,否则吃力不讨好。另外,考研毕竟是应试,我们必须掌握应试的技巧。这个时候真题解析就显得非常重要,它帮助我掌握了考试的题量,题型,答题思路,时间把握等等。这些必须在平时的备考中反复总结和操练,如果所有内容都想原封不动的照搬教材,一是不太现实,二是时间不允许。所以,必须要提前将知识整理成适合应试的形式,才能增加我们获得好成绩的胜算。
  在牢牢抓紧专业课的基础上,也不能轻视英语和政治的复习。有些同学就认为政治靠背就可以解决问题,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能在“死背”的基础上加深理解,就会对做题有很大的帮助(马克思主义原理最能体现)。英语一定要把近十年的真题做上五六遍,认真思考,分析题型,多背背作文中常用的句型。而且都要在考试之前做一下演练,掌握时间安排,避免在考场上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
  初试通过之后,要马上着手准备复试,因为北师大的分数出来的很早,并且复试安排的时间也比较靠前。初试结束之后我又报了复试指导班。我在报完班的第二天就收到了准备复试的邮件。3月初的时候我接到了模拟复试的通知,这次的模拟复试帮了我很大的忙。我当时模拟复试的时候表现得不是很好,但是经过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并按照老师们的建议回去继续准备。是老师们的负责和指导让我在初试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情况下,抓住了最后复试的机会。
  当我从网上查到了北师大今年的复试分数线,我信心满满地走进了考场。并如愿以偿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距离2016年考研还有九个月的时间,这九个月就是你人生的关键期,每一个选择都会决定你以后的人生。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每一步的选择。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金榜题名,实现自己的梦想!

  ?点击屏幕下方
  文章很赞??分享给身边的考研er们
  有话要讲??说出独特的看法与见解
  留着有用??收藏到自己专属的百宝库
  更多考研资讯,尽在考研帮!感谢你的关注!

相关话题/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