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有舍才有得-北师大学前教育考研经验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 考研网/2015-10-11

  摘要:考研的一年时间是最单纯的,一件事从头至尾,一个信念从始至终;不是每一个都适合考研,但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理想;如果你选择了考研,用这个一年的时间来洗礼自己,就要学会放弃与坚持的内涵。

  从准备考研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现在,也该对我这一年的时间做个总结了。我一直都说自己大学四年一共就做了两件事情,一件是大艺展,圆了我从小到大的舞蹈梦。而另一件就是考研了,为了自己的未来。我想我还是对自己的未来考虑比较早的吧,从大二暑假,我就有了这样的打算。我告诉自己要用四年的时间把丢掉的自己找回来,而北京师范大学就是我的第一站。不知道是怎样一种信念支撑着我,一走便这么久,即使遇到再大的阻碍,哭了,累了,但从来没有想要放弃过。如果说给建议,那么第一点就当属这信念吧!为了复习,我放弃了各种演出和比赛的机会,甚至放弃了保研。我也担心过,如果我没有考上,该有多少人看我笑话呢。可是,生活是自己的,我愿意为自己的梦想坚持。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就一定可以做到。
  从大二暑假,我开始搜集资料。因为曾经考艺术特长生的失利,让我明白信息链的重要性,永远的自以为到最终依旧只能是坐井观天。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么。从去年的4月份,每当我贪玩时,想到其他的竞争对手都还在奋斗,然后就屁颠屁颠的去学习。我一共进行了3轮主要的复习,每一遍应该复习到什么程度,哪些知识点易考,如何把这5门课的知识点贯通起来,对于不太擅长搜集信息的我来说,因为有了前辈的帮助,心里变得很踏实。所以,考研不是低头看书就可以了的,记住信息对你来说跟知识一样的重要。如果你没有搜集信息的能力,或者觉得时间不够,报个班也是非常必要的。
  其实,在大四上学期的时候,我仍就是每天4-6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其实这使我挺心虚的。一方面因为学校的事情挺多的,另一方面自己也比较焦虑了,不是考试焦虑,是没时间复习。这样一个恶性循环,让我近乎有点放弃自己了。可是,我觉得自己报了这个专业课的班还挺贵的,爸妈又那么关心,是舍不得放弃啊!就这么硬着头皮走下去。而那时,找到一个研友,真的特别棒,除了上班时间,每次我有不会的问题或者心情不好给研友留言时,她都会很快的就回我。感激之前溢于言表。还有所有所有的小细节,我都会铭记!当自己撑不下去的时候,外界的力量和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话题/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