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洒满汗水的录取通知书-北师应用心理学硕备战历程

北京师范大学 考研网/2015-10-11

  摘要: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得来的,成果总与付出成正比。名校录取通知书是对你一年辛勤的肯定,更是对你坚强和毅力的认可。

  转眼间考研结束已经有四个月了,复试也过去一月有余。我的心情也从激动中渐渐平静,但被北京师范大学预录取的喜悦仍然包围着我,以及爱我的人。从决定考研到现在一年时间,努力与泪水并存,我却从没想过放弃,直到成功的瞬间。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迷茫与失落中。大量的信息让我觉得,考上名校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百万考生都在挤这条路,芸芸数字之后是每一个可能与不可能。有那么一周时间,我非常恍惚,找不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但是帝都北京——我向往了这么久的地方,还有高考失利让我一直未果的名校梦,却时时提醒着我,必须努力向前,胆怯的话,就会倒在汹涌的洪流中越飘越远。
  经过了慎重的考虑和对自己的定位,我把目标定在了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上。我是本专业考生,平时成绩名列前茅,但考研对我来说毕竟是件跃龙门的大事,我想尽可能地稳妥,以保险为上。于是开始了自己跋涉的旅程。
  考研过程是漫长的,其中难免有懈怠。我列出了详细的计划,在暑假中也没有过度放松自己,稳步前进,并在同时能够兼顾学校的学业与实习任务。心理学专业课指定书籍很多,为了不让自己慌张和压力过大,每一门我都只选择了最有针对性的一到两本辅导书,一般是一本考研标准的以及一本较为浅显易懂的,如相对难啃的统计学,就需要多本参考书互相参考,加以必要的专题和解析训练,就能够深刻理解了。对于每一个知识点,除了要严谨地记住背过外,最重要的是能够用自己的话配合专业术语加以解释和举出例子。这除了是一个答题方法,在复试的时候也大有裨益。考研的科目对于心理学来说都是基础,熟练掌握这些知识并不仅仅是为了取得好的成绩,在研究生阶段也是能够用到的良好工具。总之,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在任何一个时期都是不变的标准和要求。
  经过了充分扎实的准备,初试对我而言已经是较为轻松的任务了。试题虽然难度不大但是题量较多,答题时应该注意答题速度,每一道大题的格式都应工整整齐,但绝不是字数越多越好,泛泛而谈的后果就是很有可能做不完题。遇到没有把握的选择题甚至大题都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就要有良好的自信心,因为考试不仅仅是知识的较量,也是学习习惯和心理素质的较量;将自己平时学到的和切题相关观点写上,也许你辛苦培养的“潜意识”素养就指出了正确的方向。在考试前一天晚上也不要压力过大,每个同学都面临相同的紧张和考验。看看勤思提供的临考密卷,略略过一下知识点,早点躺下闭目休息,精神上做好准备是最重要的。
  初试过后就是过年和寒假时间。我找来了中英文的文献和复试注意事项等资料。在放松之余,此时看一点文献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北师大的复试中含有中文文献分析和英文文献PPT等题目,提前熟悉文献格式、基本内容对于临场不乱具有很大作用。临复试前一周,找了辅导班根据自己所报考的学校询问了对个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这在复试之前绝对是一个极佳的机会,能够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并能对各个学校复试时可能会问的问题有一个提前的认识,便于积极地准备。
  一年过去,当我走进北师大的复试考场时,已经是全副武装、自信满满的。结果也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就算是名校,就算报考的人再多,也总有被录取的一些骄子,只要你坚持到最后一刻,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不抛弃,不放弃,有什么理由否认,录取名单上那个人就是你呢?

  ?点击屏幕下方
  文章很赞??分享给身边的考研er们
  有话要讲??说出独特的看法与见解
  留着有用??收藏到自己专属的百宝库
  更多考研资讯,尽在考研帮!感谢你的关注!

相关话题/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