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金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21

周金燕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Email:zhoujinyan@bnu.edu.cn
地 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研究所(100875)
基本信息
周金燕,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访问。
1.主要课程讲授
《量化研究》、《教育经济学》、《教育发展和社会发展统计》、《教育发展专题》、《知识经济与基础教育未来》
2.主要项目主持
2019/1/1-2022/12/3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学校和家庭投入对儿童社会情感技能的影响效应研究:基于追踪数据的因果分析”(**)
2年度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青年教师项目“儿童非认知技能研究的跨学科团队建设”
2015.1-2017.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学校和家庭投入对儿童非认知能力发展的影响效应研究”(**)
2015.1-2016.12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影响北京市儿童非认知能力发展的教育投入效应研究”(**)
2014.3-2014.12上海百特教育发展中心委托项目“阿福童儿童社会理财教育项目评估”(711-604022)
2013-2016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非认知人力资本的概念、测量和教育投资”(YETP0297)
2013-2014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流动儿童放学后处境及社会教育支持机制研究”(13JYC025);同时获得201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社科人才资助项目(2012SKL016)
2013年 北京师范大学“世界一流教育学科与中国教育创新”基地 985项目“中国儿童理财素养调查和教育探索”(**grpy007)
2010年 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转轨中国学校教育对收入分配的作用”
2009年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基金“正义视野下教育对收入分配的作用”(2009AAT-8)
3.主要发表
周金燕.《转轨中国的学校教育、收入和分配正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3.
Zhou, Jinyan & Zhao Wen . Contributions of education to inequality of opportunity inincome: A counterfactual estimation with data from China. Research in Social Stratification and Mobility, 2019,59, 60-70.(SSCI)
周金燕、王烽.地方政府教育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建构——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为基础.《教育经济评论》,2017年第6期.
周金燕、邹雪.“不同群体的儿童参与:性别、同胞结构和学校差异的比较”、“不同群体的儿童参与:家庭背景差异的比较”.载苑立新、丁道勇等主编.《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参与状况报告》. 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12月.
周金燕、冯思澈.“儿童参与和非认知能力发展之间关系的实证分析”、“儿童参与和学校表现之间关系的实证分析”.载苑立新等主编.《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参与状况报告》.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12月.
周金燕、冯思澈.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欺凌现象的调查及分析. 载杨东平主编《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4月.
周金燕. 流动儿童和城市本地儿童放学后时间分配的比较——来自北京市四所小学的调查证据.《教育科学研究》2016年第5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中小学教育》2016年第10期全文转载;并入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编.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阶段成果选编“危险还是机遇?流动儿童和本地儿童放学后时间分配的差异——来自北京市四所小学的调查证据”.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5.pp457-467.).
周金燕,邹雪.中美学生教育补习机会的影响因素比较——基于2012 年中国上海和美国PISA数据的实证探索.《教育与经济》2016年第3期.
周金燕.15周岁学生如何看待学校教育的适应性?来自中国上海PISA的证据及影响因素分析.《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6年第2期.
丁道勇,周金燕.PISA数学有多难:对上海PISA成绩的第三种解读。《中小学管理》,2015年第10期,24-27.
周金燕、邹雪.如何利用放学后时间促进儿童发展?美国放学后项目的功能及启示。《外国中小学教育》,2015年第8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中小学教育》2015年第11期全文转载。《教育科学文摘》2015年第5期全文转载。
祁祥,周金燕.教育回报率的家庭背景差异.《教育科学》,2015年第3期,16-25.
周金燕. 教育是中国社会的平等器吗?基于CHNS数据的实证分析. 《复旦教育论坛》, 2015年第13卷第2期。《新华文摘》2015年第13期论点摘编,p165,(2015年7月5日出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5年第3期转摘(153-154)
周金燕. 明瑟教育收益率述评:估算方法及在中国的表现. 《教育学报》, 2015第1期.
周金燕. 人力资本内涵的扩展:非认知能力的经济价值和投资. 《北京大学教育评论》,2015年第13卷第1期.
周金燕. 教育分配正义的理论述评.《教育科学》,2014年第3期,pp. 6-11.《教育科学文摘》2014年第5期全文转载。
ZHOU,J.Y. Book Review on the Politicsof Financing education in China(Lin, T.J.). 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2014. vol.9 (2).pp.286-289.
周金燕、袁连生和邹雪.“中国教育财政投入20年的回顾与评价”,载杨东平等主编《2014年中国教育发展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5月.
周金燕、祁翔. 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来自中等收入国家教育投资的证据.《教育科学》2013年第6期。
周金燕,王青山,刘云波。中国高中生留学地选择意愿的经济学分析,《教育学报》2013年第6期。第9卷,82-90页。
周金燕. 低收入家庭儿童的教育补偿:美国“放学后计划”的兴起和发展.《比较教育研究》,2013年第4期,49-53页。
周金燕&祁翔.农村中小学学生学习生活调查研究,载杨东平主编,《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3年》.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3月.
ZHOU, J.Y. & CHUNG,Y.P. Inequity inIntergenerational Mobility in Transitional China and its Dynamics: The effectsof school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inese Education,2012Vol.1(1).ISSN 2212-585X /E-ISSN2212-5868
周金燕. 学校教育对收入分配正义的作用:基于运气均等主义的实证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第10卷,2012年第3期.
周金燕、钟宇平. 教育对中国收入不平等变迁的作用:1991-2006.《北京大学教育评论》,2010年第4期.《新华文摘》2011年第9期转摘.
周金燕、钟宇平. 经济转轨中教育收益率变动的产权制度解释.《经济科学》,2010年第4期.
周金燕. 公立中小学校差距形成的历史视角.《学习时报》,2010年10月25日第06版.
周金燕、钟宇平.全球化背景下的教育不平等:中国高中生留学意愿影响因素的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09年第6期.《新华文摘》2010年第8期转摘.
周金燕.收入不平等在经济制度转轨中的变迁:学校教育的作用.香港中文大学博士论文,2009年8月.
周金燕. 从历史发展角度看教育机会均等,《学习时报》,2009年3月.
周金燕. 教育不平等的产生:市场的作用,《中国教育政策评论》。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2008年11月.
ZHOU, J.Y. & CHUNG, Y.P. (2008) Economic Considerations in the Desire to Study Abroad: Education inequality in China underglobalization. 2008Conference: Comparative &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 Teachers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
周金燕. 区县基础教育财政的充足和公平初探—以北京市为个案,《教育科学》,2008年第1期.
周金燕. 巴西义务教育考察研究报告,载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编,《中国义务教育发展研究项目丛书》.北京: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06年7月.
周金燕.我国教育公平指标体系的建立,《教育科学》,2006年第1期.
周金燕.走向均衡发展的义务教育,载《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6年2月.
周金燕.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家庭背景调查,载《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6年2月.
周金燕.教育满意度调查研究报告,载《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6年2月.
周金燕.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的大趋势,《学习时报》,2006年1月.
周金燕.巴西:直面免费义务教育沉屙,《中国教育报》,2005年12月.
周金燕.教育公平—现代教育的核心价值,《学习时报》,2004年2月.
杨东平&周金燕.我国教育公平评价指标初探,《教育研究》,2003年第11期.



相关话题/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洪秀敏
    洪秀敏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系)所长(主任)研究领域: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学前教育政策。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100875)教育背景2002.9-2005.6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获博士学位1999.9-2002.7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获硕士学位1995.9-1999.7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工作经历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亚星
    张亚星讲师地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焱
    刘焱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学前教育学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100875)基本信息刘焱,女,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公安部特邀监督员;教育部学前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育装备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幼教装备分会理事长。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霍力岩
    霍力岩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比较学前教育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100875)基本信息霍力岩,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中国委员会委员。亚太地区幼儿教育组织指导委员会委员,日本鸣门教育大学客座研究员。国家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杜继纲
    杜继纲副教授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100875)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曹洪健
    曹洪健副教授Email:h_cao@bnu.edu.cn地址: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100875)基本信息个人简介曹洪健,男,1987年生,河北涿州人,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教授。本(2010年)、硕(2013年)、博(2017年)先后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研究系。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1.一般与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懿颖
    王懿颖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比较教育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100875)教育背景1983年毕业于安徽合肥一中,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198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获教育学学士学位,学前教育专业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获教育学硕士学位,音乐教育方向1993年考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学原理方向博士生,1996年转入学前专业199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冯婉桢
    冯婉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幼儿教师专业发展、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教育政策Email:fwzh714@163.com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100875)教育背景2007-2010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原理专业,获博士学位2000-2007年,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专业,获硕士和学士学位工作经历2010年8月至今,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晓巍
    李晓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学前儿童家庭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学前教育管理Email:bnulixw@126.com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英东楼510室教育背景2016.08至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教授2011.08-2016.07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讲师2009.10-2010.10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系临床心理学联合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
  •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敏谊
    李敏谊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电话:Email:地址:中国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100875)基本信息硕士研究生导师(学前教育,教育领导与政策)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领导与政策,英文项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北京大学管理科学数据中心智库客座研究员地址:(100875)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办公地点:英东楼610电邮:lmycherry@126.comminy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