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护教协同,传承创新——我校护理学院积极探索中医护理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为促进中医特色护理的传承与创新,进一步加大我校中医护理人才培养力度,以满足国家对中医护理人才的需求,护理学院自2021年上半年开始针对中医护理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调研,初步形成了“护理学专业本科中医护理特色人才实验班的建设方案”。9月,护理学院围绕中医护理特色人才培养,召开了一系列会议,积极完善、优化中医护理人才培养的建设方案。
  9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中医护理特色人才实验班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主任田润溪、各教研室主任及中医护理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与会领导、教师围绕中医护理特色人才实验班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学院召开了2020级学生代表座谈会,护理学院副院长岳树锦、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以及护理教办老师参加会议。岳树锦副院长就中医护理特色人才实验班的建设背景、建设计划等做了简要介绍,会上征求了与会学生对实验班开设的意见及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并在会后向2020级全体本科生展开问卷调查。

  9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中医护理特色实验班专家论证会,护理学院教指委专家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上,岳树锦副院长首先汇报了中医护理特色实验班建设的背景、实验班选拔机制、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思路、运行保障以及前期调研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实验班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中医护理特色人才的培养对中医药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护理学院将秉持传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的信念,攻坚克难,积极完善实验班建设方案,为社会培养新型中医护理特色人才。
  (护理学院)

相关话题/护理 中医 人才 护理学院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