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海棠树下——中医药传承讲坛”第六期开讲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8月13日,学生工作部在和平街校区举办“海棠树下——中医药传承讲坛”第六期,此次活动围绕“成才之路-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展开交流研讨。我校温病学科带头人、校党委书记谷晓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优秀的博士后代表、岐黄班本科高年级和博士研究生代表、时珍国药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范璐主持。

  活动伊始,谷晓红书记讲述了发起该讲坛的初心,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医药圆融的理念。

  座谈会上,12名学生代表从自身出发围绕人才培养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谷书记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谷晓红书记指出,对于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有明确的目标。她将目标归纳为六个方面:一是广大同学要先树立理想,并为之奋斗,将专业学习的动力从“不得不”变成“因为要”;二要明确责任,同学们作为中医学子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过程中应该担负起守正创新的责任,要将传习中医药学术、弘扬中医药文化作为个人的终生事业和责任使命;三要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良好的人文素养是支持学术事业长远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更是不可缺少的的因素;四要拥有卓越的专业能力,同学们要勤求博采,努力提高临床能力,同时也要重视自身科研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五是要勤于实践,中医能力的提高离不开实践与思考;六是要勇于创新,同学们要通过多学习以开拓视野,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在学习经典理论和方法的同时,还要学会拥抱现代科学与技术,学校致力于“中医+”和“+中医”的学科教育,正是为了培养更多的能够适应新时代的拔尖创新型中医药人才,不断推动中医药学的创新发展。最后,谷书记号召同学们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为人要有不服输的精神,为学要以为社会发挥最大价值为导向,为医要有责任担当,有技术能力服务人民健康。
  (学生工作部)

相关话题/中医药 创新 书记 中医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