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博士研究生在“第十二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论文大赛”上表现优异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岐黄杯第十二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颁奖会议近期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办。我校多名博士生论文获奖,并作为优秀组织单位得到了表彰。
  本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论文487篇。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中药学院王林元教授的博士研究生赵丹萍的论文《肝肾阴虚复合蓝光照射视疲劳大鼠模型的建立及杞菊明目片功效评价》、中医学院王勇教授的博士生王晓平的论文《丹七片调控mTOR-ULK1/TFEB自噬通路保护阿霉素诱导心肌损伤的作用机制》、中医学院黄作阵教授的博士生闫敏敏的论文《医用“苦酒”文献源流考辨》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一等奖”,中药学院李军教授的博士生曹妍同学获得英语交流一等奖。

  本次大赛我校博士研究生共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英语交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博士生的精神风貌、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我校作为本次论坛和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在全国论文大赛颁奖会议上,我校王林元教授作为优秀博士论文获奖导师代表发言。王林元教授充分肯定了大赛对于博士生科研的促进作用,表达了对博士生培养的期望和要求,并倡议导师要成为学生学术上的引路人、人生道路的引航人、生活上的关心人,应该为学生提供创新的土壤、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条件。

  会上,我校王林元教授、王勇教授、黄作阵教授被《中华中医药杂志》聘为编委和审稿专家。
  (中药学院)

相关话题/博士生 中医药 论文 中药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