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与北京大学共同发起“中医影响世界论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9月19日,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等共同发起的“中医影响世界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西医并重”。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国学大师楼宇烈,我校校长徐安龙等来自海内外的280多位著名专家****出席论坛,共同围绕“中医影响世界”展开交流和探讨,共有50余万人在线上观看了论坛的直播。

  徐安龙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医影响世界”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中医呵护着生命健康,并能够在实践中拿出真办法、真疗效、真手段,例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作出了突出贡献;二是要用现代科学来解读中医药学的原理,深化社会对中医的认识,增强社会对中医的信心;三是中医具有独特的思维模式,这种特有思维方式是建立在哲学思维模式基础之上的,所以说中医药学是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在发言中,徐安龙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在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组建国家中医医疗队逆行奔赴抗疫一线,国医大师王琦院士编写了《中医防治新冠手册》并被翻译成很多种语言,学校专家****在国内外各类媒体平台宣讲中医文化,造福人类健康等等。
  (国学院)

相关话题/中医 院士 校长 国学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