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思想政治教育

安徽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04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思想政治教育
2011-05-31


  思想政治教育(030505 )

  一、专业简介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属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可授予法学硕士学位。本专业具有较突出的中国特色,在培养较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工作实际人才中具有重要地位。该专业硕士点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12人,他们曾先后承担或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在各级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二百多篇。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的硕士生培养目标要求毕业生具备坚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较广泛的社会科学知识和一定的自然科学知识以及现代科学技术知识,能够适应市场经济要求,承担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德育课教学,从事高校、企事业和社会团体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或者从事理论研究及其他社会工作。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思想政治工作应用型人才。

  三、学制
  学制三年,一年级为补修课、学位课学习;二年级为专业选修课学习;三年级进行社会实践,教学实习,撰写学位论文和进行论文答辩。

  四、主要研究方向
  1.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
  本方向主要研究新世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模式、目标、内容、途径和方法,促进大须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2.企业文化与思想政治工作
  本方向重点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各类企业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现状、企业文化建设等问题。
  3.思想政治工作与人力资源开发
  本方向以人的全面发展为重点,探索思想政治工作与人力资源开发相结合的的途径与方法。





相关话题/安徽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