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安徽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04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2011-05-31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081102)

  主要研究方向有:
  一、智能仪表及控制装置
  本研究方向着重于智能变送器、智能控制仪表及自动化装置的开发和应用研究,运用模糊控制、人工神经网络等技术和成就,研究与开发新型控制仪表及自动化装置。

  二、自动检测与控制系统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新型检测技术,并应用新技术(如现场总线、网络技术等)、新装置、先进控制理论及通信网络实现各种生产过程的自动监测与自动控制。

  三、嵌入式系统应用
  本研究方向着重利用嵌入式系统及其应用领域中的一些新兴、前沿和热点技术,针对嵌入式系统在智能仪表、控制网络、工业测控、自动化工程等方面应用的相关技术(如网络、通信、数字信号处理、数据传输、DSP、神经元芯片、嵌入式操作系统、集成开发环境、SOC与ASIC等)进行研究。

  四、MEMS技术与应用
  本研究方向着重MEMS系统的理论基础,系统开展MEMS理论、设计、工艺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开展MEMS在通信方面的应用研究工作。





相关话题/安徽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