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应用化学

安徽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04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应用化学
2011-05-31


  应用化学(代码:081704)

  一、专业简介
  应用化学专业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四个研究方向。本专业点目前拥有硕士生导师9人,其中教授5人,博士9人,安徽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
  应用化学学科设有四个研究方向:(1)纳米材料方向,主要研究无机纳米材料、键合型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纳米/高分子杂化材料制备、表征及应用技术;(2)功能配合物材料方向,主要研究高分子金属配合物及无机功能配合物的制备方法、结构表征、性能探索及应用等;(3)工业分析方向,主要研究微量元素、微量有机物含量测定方法及应用;(4)精细化学品开发与应用方向,主要研究精细化学品的合成方法及工业化。
  近年来应用化学学科先后承担和完成了32项科研项目:主持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省科技厅科研计划项目1项,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17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参加安徽省“十五”重大科技专项1项;芜湖市科学研究横向项目5项。获安徽省科技成果4项。在纳米材料、功能配合物材料等领域形成稳定和特色的研究方向。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SCI、EI收录25篇。出版专著2部。
  应用化学学科拥有一个院级重点学科和一个化学功能材料研究中心。学科点现有实验室面积近1000m2,拥有催化剂评价装置、毛细管电泳发光分析仪、荧光光谱仪、Zate电位仪、气体渗透仪、激光微粒度仪、气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质谱、差热-热重分析仪、元素分析仪等;院测试中心还具有x-射线衍射仪、扫描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等。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合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应用化学专业高级专门人才。掌握坚实而深厚的化学基础理论和较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现代理论和技术的发展水平,以及所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发展动态。熟练地掌握本学科的实验技术和操作技能,具有从事与本学科有关的教学﹑科研或专业性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外文专业资料,并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和听说能力。

  三﹑学制:
  三年

  四、主要研究方向
  1.纳米材料
  2.功能配合物材料
  3.工业分析
  4.精细化学品开发与应用





相关话题/安徽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