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安徽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04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介绍: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2011-05-3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081101)

  主要研究方向有:
  一、电力电子技术与现代电力传动控制:
  本研究方向涉及能量变换和控制、自动检测和信息处理技术等。以新型电力电子器件为基础,研究高性能的功率变换器;以新型电机为对象,研究各类电力传动控制系统的控制策略及其实现。

  二、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
  本研究方向主要开展预测控制、鲁棒控制、非线性控制、随机系统滤波、估计与适应控制、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以解决具有参数扰动和未建模动态的不确定系统,以及时变、非线性、随机系统的分析、控制、滤波及可靠性等问题。

  三、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
  本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有关智能控制理论及其在复杂系统的控制、优化以及网络化控制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应用研究。跟踪国内外控制理论与智能控制技术新进展,以模糊控制、神经网络等先进的智能控制理论为基础,进行系统设计方法、先进控制算法、生产过程优化、智能处理技术、分布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研究。

  四、计算机控制系统理论及应用
  主要研究包括工业系统的计算机控制、网络技术和嵌入式系统,结合先进的控制理论和技术,实现系统的智能化和综合自动化。





相关话题/安徽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