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微生物学

安徽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04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介绍:微生物学
2011-05-31


  微生物学 (071005)

  一、专业简介
  我院微生物专业挂靠于微生物发酵(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开始招生。学科以微生物为研究对象,以生物学和工程学为基础,研究微生物资源、应用微生物、资源微生物转化等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具备微生物学研究所必须的生理生化、遗传、分子生物学等研究条件与手段。已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地市级科研项目,拥有作风严谨、实力强劲的科研团队。我们本着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广纳有志于微生物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具有拚博精神的莘莘学子。

  二、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微生物学科中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础理论以及熟练的实验操作技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独立从事教学科研与技术工作的能力,可胜任高等院校教学以及科研部门、生产单位研究和技术工作的专门人才。

  三、学制:
  三年

  四、主要研究方向
  1.工业微生物育种
  2.微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
  3.环境微生物研究与利用
  4.微生物制药
  5.微生物安全





相关话题/安徽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