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

安徽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4-04

安徽工程大学硕士专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
2011-05-31


  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 (097203)

  一、专业简介
  我院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源于1984年建系之初的食品工程专业,于2006年设立硕士点,2007年开始招生。学科以农产品为研究对象,以生物学和工程学为基础,研究农产品贮运、加工及加工中副产品的综合利用等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随着多年的建设,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已建立了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同时着眼于学科建设需要,择优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加强在职教师深造。本专业注意强化教师素质、改善科研条件、提高科研水平、全方位争取科研项目、注重产学研联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社会服务。已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地市级科研项目。我们本着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广纳有志于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研究、具有拚博精神的莘莘学子。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生产技术和组织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具备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英语阅读和翻译本专业文献资料能力及具备较好的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

  三、学制:
  三年

  四、主要研究方向
  1.农产品加工安全与控制
  2.农产品贮藏理论与新技术
  3.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工程
  4.功能性食品的研究与开发





相关话题/安徽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