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安徽理工大学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安徽理工大学 /2014-04-02

  

 

 

 

 

 

研究生〔2014〕2号

 

关于做好我校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招生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0年全国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学〔2009〕16号)、《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暂行办法》(校政〔2010〕12 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校选拔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负责组织领导学校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各项工作。分管校长担任组长,成员由招生学院院长、监察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和博士生导师代表组成。

各招生学院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院长为组长,成员由5~7人组成,负责制定本学院硕博连读工作实施细则,组织本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报名、综合考核、材料上报等各项工作。

学院硕博连读工作实施细则应包括组织领导、综合考核办法、时间安排、其它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学院实施细则于3月20日前报研究生处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学院对外公布。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各招生学院要加强宣传,积极组织生源,做好报名组织工作。

凡与报考博士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在读学术型二年级硕士研究生,符合报名条件者可以提出报名申请。具体报名条件见《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暂行办法》(校政〔2010〕12号)。

3月20日前,申请者将填写完整的《安徽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安徽理工大学报考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书》(至少2名所在专业教授推荐)和其它相关材料交报考博士专业所在学院。

2.资格审查

招生学院对照《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管理暂行办法》(校政〔2010〕12号)的规定,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初审,并于3月21日前,将符合条件考生的报考材料和《安徽理工大学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人员汇总表》报研究生招生办,《汇总表》电子文档发至yjszb@aust.edu.cn

三、综合考核

学院组织硕博连读选拔考核小组,每个小组由3~5名博士生导师组成,对申请者进行全面深入的考核和考察,考核内容包括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及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等。

1.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考核

考核申请人掌握该专业领域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情况,以及知识应用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领域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察材料包括申请人已开展的科学研究情况、已公开发表的论文情况、参加学术活动的经历、申请人本人自述及面试表现情况等。

2.外语应用能力考核

包括外语交流、文献阅读翻译和写作等。可以用外语与申请人直接对话的方式进行外语交流能力的考核,以书面的方式考核外语阅读翻译和写作能力,具体考核办法由各学院制订。

3.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考核

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和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语言表达、人文素养、组织和协作能力、观察分析能力等方面。考核小组以面试和审核材料方式进行考核,考察材料包括申请人在学期间的奖惩情况、硕士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的评价意见、面试情况等。

各招生学院于3月26日前完成综合考核工作,提出等额的拟录取人员名单,并于3月27日前将《安徽理工大学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人员名单》报研究生招生办,电子文档发至yjszb@aust.edu.cn。考核和考察材料等也一并交研究生招生办。

四、录取

学校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对招生学院上报的拟录取人员名单进行审核,依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结合考生的综合考核情况,确定学校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五、其它事项

1.各招生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健全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责任,建立有效运行机制,严格执行招生工作中的各项规定,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做好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工作。

2.录取为硕博连读研究生后,不得参加本届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就业,不得报考外单位博士研究生,不得提出转学、转专业、更换导师等申请。

3.有关表格可在研究生处网页-资料下载-招生下载处下载。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处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六日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处                  2014年3月16日印发

 

相关话题/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