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合肥工业大学在2013级新生中遴选硕博连读生的通知

合肥工业大学 /2014-03-30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按照教育部关于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决定从2013级硕士研究生中遴选硕博连读生,请遵照执行: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3)有至少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4)申请者为国家“985”或“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

(5)须为我校2013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接受定向、委培研究生的申请),且入学前为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总分在所考专业排名靠前,并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总分≥425)。

(6)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二、申请程序

(1)拟进行硕博连读的学生须到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自行下载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由现在硕士生导师以及申请专业博士生导师签署意见,填写完毕后,将登记表交送学院,经所在学院组织考核并签署是否同意申请的意见。

(2)由校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统一审核、公示,对取得硕博连读资格的签订硕博连读培养协议书。

(3)申请者一般应在现所学专业的一级学科内提出申请,跨学院申请的须相关专业导师和学院均同意后方可办理。

(4)遴选为硕博连读考生登陆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三、几点说明

(1)取得硕博连读资格的学生转为硕博连读研究生进行培养。

(2)硕博连读生不得改读硕士学位;在读期间不办理非校派出国进修或出国攻读学位事宜。

(3)转为硕博连读的学生,占用2014年所申请学院博士录取指标。

(4)对申请生的资格审查(毕业证、学位证、英语四级成绩单)由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相关资料留复印件备查。

(5)申请学生需将申请表于9月22日前交到申请硕博学院教务员老师处。

请各学院及时将具体办法通知到学院相关导师、2013级硕士研究生,同时尽快组织考核,于2013年9月30日前将学院的遴选结果汇总表(见附件)和硕博连读申请表交送招生办(203)。

                                                         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3年9月13日

[附件2:学院2013级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考核汇总表.xls 下载]  [附件1:2013级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登记表.doc 下载]  
相关话题/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