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1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选拔的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 /2014-04-01

 各位硕士生同学:

    我校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现将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及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学术型博士只能接受学术型硕士进行硕博连读。选拔对象为就读于我校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的二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应在同一学科、专业中进行,且导师具有2014年统招博士生招生资格。
    二、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思想品德优良,具有团队合作精神,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体健康;
    2.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统招本科毕业(不含专升本、独立学院毕业生),具有学士学位;
    3.入学时为推荐免试硕士生或超过当年国家教育部规定的硕士生录取标准,且复试成绩优秀;
    4.已修学位课程平均分不低于80分,所有课程不得有补考;
    5.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考试成绩不低于426分);
    6.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7.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三、选拔方法
    1.申请: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在取得导师同意后填写硕博连读申请表;
    2.考核:各学科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小组至少由3名教授组成,其中不少于2名博士生导师。考核内容包括专业及专业基础知识、外语应用能力、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考核方式可以采用笔试或口试。综合考核应于博士招生报名前完成;
    3.报名:通过硕博连读综合考核的二年级硕士生,需跟统考生一同进行博士招生报名;(具体详见博士招生报名通知)
    4.复试、录取:综合考核合格者,经学院(系、所)审核后,报研究生学院审批,研究生学院组织申请者与统考生一同进行复试,择优录取,录取者于当年九月份(即第五学期)进入博士生阶段学习。
    四、申请及考核表格

     附件1: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申请硕博连读综合考核表.doc

    五、申请选拔时间

    11月27日前,符合条件拟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办理申请表;
    12月3日前,各学科组织考核专家小组,完成综合考核;
    12月4日前,各院系所将办理好的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及考核材料交至研究生学院招生办,逾期不再接收。
    申请名单将在网上公示一周,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申请资格。
    六、其它事项

    1.其它事项详见:安徽医科大学关于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规定.doc

    2.补充说明:

    (1)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精神,2014年秋季学期起,研究生教育实行“收费+奖助学金”制度,硕博连读生进入博士阶段也需交费,同时享受有关奖助学金资助(具体详见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学术型博士生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年不超过10000元,具体标准以物价部门规定为准。总体来说,研究生的待遇将得到大幅度提高;

    (2)硕博连读研究生符合“卓越博士生教育培养提升计划”项目要求的,可在进入博士阶段后申请进入该计划项目,详见具体实施方案。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研招办
                                                                          2013年11月20
相关话题/硕博